首页封面图源→lof 透纳_
想告诉自己
创作不死!
名字自己也不会念
叫狍梨梨就行
狍是妈妈赐的字
梨梨是姐妹给的名
我好难

【leoji】Standing in China 5

嘿,我的小可爱!

希望等了一周的你们会满意这篇小故事

嘛,《Standing in China》只剩下最后一篇了

自己都没想到自己居然坚持了这么久

八百字感悟以后再说吧

愚人节快乐!

哦对了,只剩一篇这件事不是恶作剧哦

不过

依旧希望你们会喜欢他们的爱♥

------------我是华丽丽的分割线♥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关于回家

一路跑出了航站楼大门,已经说不出来话的季光虹只能气喘吁吁地瞪着雷奥,要不是他一时冲动,自己怎么能在轻松愉快的假期里跑出了训练时的长度!只可惜两颊飘着红霞,又累到无力的光虹连眼神都变得软绵绵的,原本想要表达出犀利愤怒在雷奥看来更像是爱人的撒娇,有点害羞又有点嗔怒。不过,面对着如此可爱的表情,此刻的雷奥也难得没将自家小仓鼠抱到怀里顺毛。他得承认,刚才的“极速逃亡”,确实也让他累到心累了~~

小情侣在门口的长椅上互相依靠喘了好久,才把呼吸拉回正常的频率。回头相视,又因为对方的窘相再次笑得上气不接下气。在这个繁华海滨城市里,在人来人往的潮水中,总有一个人明白你奇怪的笑点,见过你最狼狈的傻样,也总有一个人抓紧自己的手,回头便能给予你无穷的力量。也许,这就是爱情洗去浮尘后,最甜蜜的模样吧。

笑了一会儿之后,身体素质极好,笑点相对于季光虹来说又比较高的雷奥先缓了过来,身上有了力气的他随手就把小小的男孩揽进怀里,一下一下地的给自娱自乐的光虹顺着背。等到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含着笑意瞅向自己时,便温柔地拉起笑到浑身无力的光虹,离开了长椅。

他在光虹身后,不紧不慢地跟着,心情变得超好的小仓鼠在前面像个孩子一样一蹦一跳的,帽檐下微卷的发梢俏皮的飞舞,勾起了身后人满心的甜蜜。他安安静静地听着光虹和他人打着电话,南方特有的软糯方言从小季口中吐出,如同江南婉转清丽的烟雨朦胧。他的中文并不好,更听不懂这难以理解的方言,却莫名地觉得心安和怡然。

季光虹打完了电话,回头便望见了雷奥深情款款的眼神。他站在原地,看着对方从容地走到自己面前。冬日里有些寒意的风呼啸着撞进雷奥的怀中,他依旧淡然自若。这个温暖潮湿的城市在新年将至的日子里飘了雪花,小小的,密密的,它们落在了雷奥棕色的头发上,也落在了光虹的心上,像是爱吃的跳跳糖,甜蜜的味道炸成了一个个小炮仗,弄得他心里痒痒的。他所爱之人俊俏的面容在雪中显得那样清冷和疏离,可偏偏那颗心又离自己这么近。光虹歪着头想了想,此人此景,倒真让自己理解了什么叫“陌上人如玉,公子世无双”了。

雷奥走到季光虹的面前,看着自家小仓鼠像个孩子一样伸出手,踮着脚去捉天上的雪花。雷奥笑了起来,替他掸了掸头上的落雪,然后将那双小手裹进自己的手里,轻轻哈了一口气,温柔至极地给他暖着。雷奥俯下身,在季光虹的耳边问到:“光虹,你冷不冷?”

开什么玩笑!东北训练了这么多年从来不穿秋裤的团子一下子瞪大了眼睛。他将手抽出来,一脸骄傲地拍着自己的小胸脯,还没等到季光红信誓旦旦地喊出:“小爷我可是西伯利亚的一匹狼!”这种从尤里口中学来的中二病口号,就实实在在地来了一个大喷嚏。

这一打,不仅把雷奥吓了一大跳,就连季光虹自己都被打懵逼了。眼看着自家恋人手忙脚乱地给自己系上了他的围巾,又用毛呢大衣给自己裹了个严严实实,完全丧失了刚刚高冷淡定的模样,季光虹是一脸的欲哭无泪。老天啊!你怎么能这么拆我台呢!可身边又被那种来自美洲的阳光所笼罩,带着令人安心的味道,又让他忍不住又向雷奥的怀里钻了钻。

“光虹。”

听见有人叫自己的名字,怀中的人对上了一双好看的眼睛。那份浪漫气氛的加持下,季光虹静静等待着爱人对自己最真诚的告白。

“亲爱的,你刚刚打电话在和别人聊什么?”

“是很开心的事吗?你的声音就像唱歌一样好听呢。”

喵喵喵?导演,这和说好的剧本不太一样吧?!但是,此刻的光虹小朋友根本没有能力再进行吐槽了,他的脸上以摄像机都捕捉不到的速度腾地红了起来。为什么?因为他刚刚根本没在聊什么开心事啊!他在用家乡话向老哥怒吼让他赶紧来接自己和雷奥!甚至他们还用上海话互相diss了对方一波!这根本没法解释吧喂!

尴尬的场面一度难以控制,光虹只好嘿嘿傻笑来掩饰自己心中深深的无力感,话说雷傲奥是怎么听出来愉快的啊......看着小仓鼠在一瞬间内千变万化的各种表情,雷奥也知道自己不必再问,因为,好像......自己打开了光虹什么奇怪的开关啊......

两个人就这样各怀吐槽地拥抱着,直到一阵急促的车笛将他们接回了现实世界。季哥坐在驾驶座上,一手搭着车窗,一手把着方向盘,嘴里甚至还叼了根牙签。季光虹看着他那自以为一脸霸气,实则一脸欠揍的模样,在心中默念了无数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才没让自己冲上去实施情节严重的家暴行为。倒是雷奥淡定得很,极其绅士地替光虹打开了车门,还用手捂住门框,防止自家迷迷糊糊的小仓鼠撞到头。看着男孩一脸乖巧地系上安全带坐好,雷奥这才迈开大长腿,优雅地坐进车厢里。季哥也早早丢掉了牙签,扶了扶鼻梁上的眼镜,虽然光虹心中一直暗骂“人模狗样”,却也不得不承认,这副正经的样子终于配得上他那个“名牌大学计算机高材生”的名头了。

机场距离市区还很远,小车一路开上了高速,两个各自国家的“五好青年代表”便友好地交流起来。因为语言不通,季光虹只好承担起了翻译的重任。结果这俩人一路从“今天天气很好”“旅途辛不辛苦”这类的正常话题扯到了“如何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”“‘一个中国’原则”“下届总统大选结果”上!如同两个国家领导人会晤谈话!听着他俩“相见恨晚”的交流,熟知二人真实面目的季光虹心中怒吼:“你俩这么能!咋就不上天呢?!”

季哥偷瞄了一眼后视镜,发现弟弟一脸鄙夷地瞅着自己,眼中写满了“呵呵”这种大写的嘲讽。假正经社会主义接班人只好把刚到嘴边的“关于国家经济建设发展”咽回肚子里。“哈哈”两声尬笑之后,极其做作地问了句:“雷奥,你跟光虹是什么关系啊?”

美国小伙的中文虽然不好,但是这种语义简单的交流还是没有问题的。还没开口,就让另一个声音抢了先:

“我们是朋友!朋友!”

不大的车厢里回荡着光虹无力的回答声,男孩巴掌大的小脸早已红成了猴屁股。不是他不想承认......因为,啊,实在是好害羞啊!

听完季光虹的回答,雷奥脸上的笑意却又深了几分。他懂他的小别扭,小傲娇和小害羞。不过嘛......

小麦色的大手与嫩白的小手十指相扣,雷奥低下头在光虹的左手无名指上烙下轻柔一吻。

“我们是,爱人。”

番外

季哥人生第一次不再想劝父母让他和电脑结婚了。

老婆孩子热炕头才是人间正道啊喂!

 


评论
热度(4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eaceen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