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封面图源→lof 透纳_
想告诉自己
创作不死!
名字自己也不会念
叫狍梨梨就行
狍是妈妈赐的字
梨梨是姐妹给的名
我好难

【leoji】Standing in China 3

傻L终于想起她的密码了......

好吧好吧,我承认,最近我因为要期中考试所以没发大腿肉

我对不起各位给我小红心小蓝手的小天使们嘤嘤嘤

但是,今天我胡汉三又回来了!

所以唠叨了这么久,

最后还是希望你能够喜欢他们的爱♥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华丽丽的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关于见家长

已经在小区门口徘徊了六遍,在花园里转了三圈的季光虹现在颇有一种大禹“三过家门而不入”的心情。

不过,人家大禹是因为治水心切,弃小家救大家,而他,纯粹是因为害怕!

虽然在火车上已经被那对幸福的准夫妻传授了一大堆经验,并得到了他们的小熊作为护身符。但是!你们也太小看季妈妈和各位七大姑八大姨的战斗力了吧!

光虹一直觉得,中国大妈,是继俄罗斯人民后又一可怕的战斗民族。民族,普遍年龄在45岁以上,战斗指数不亚于任何一个正值青壮年的俄罗斯小伙儿。比起打打杀杀的武斗,她们大多是文斗的一把好手。主要必杀技有:逢年过节人生一百问;来呀,一起尬舞啊;不说我好看越活越年轻如同18岁的少女就不给你压岁钱;你看,你看,谁家的谁谁谁等。让你分分钟面如死灰,消散于红尘之中......

想了又想,季光虹还是决定,再转一圈!既然心理建设在自家长辈面前毫无作用,不如能拖一秒是一秒,多转一圈是一圈了。脚刚迈出第一步,《一剪梅》的曲调瞬间让仓鼠毛炸成了一个团子。这是季妈妈最喜欢的歌,当年年少不懂事又孝顺的小光虹特意将它设为了妈妈的来电提示音,孰不知,在未来的,日子里,他有多么恐怖这个决定!

“喂,妈妈啊,没事没事,别担心了,我都到小区门口了!不累不累,不用下来接了!东西不多,我能拿上去!”急急忙忙挂断电话,苦笑了一声的季光虹明白,暴风雨即将要来了!

可他没有伞啊,嘤嘤嘤!

家的方向永远是那么熟悉,即便是再紧张,再担心,一年到头,终要在这个地方洗去浮尘,卸下一身防备。一路走来,不少看着他长大的邻里都会热情的同他用家乡话打招呼。偶尔有几个活泼的孩子冲上来抱着大腿要糖吃,一声接着一声的“哥哥”让光虹不禁将行李箱中的存货通通交出,举手投降。也会遇见几个善良的冰迷,不作过多打扰,只是合影签名,拜个早年便笑盈盈的离开......身边的一切都洋溢着中国人独有的“年”的气氛,这让季光虹不自觉的加快了脚步,像是独身的雏鸟,扑回那个温暖的巢。

终于回到长大的地方,轻轻敲响了家门。哪怕接下来可能是狂风暴雨的洗礼,但有些事,有些幸福,是只有自己才能去争取的。

事实证明,眼前的一切远远超出季光虹19年所有的经历。

往常都是笑眯眯的季家长辈们整齐的端坐在客厅中间,他们左右两侧分别坐着季妈季爸,离得比较近的各种亲属,以及多年不见的兄弟姐妹。甚至连沉迷游戏不可自拔的自家大哥都被抓出来,安静地率领一众未成年用充满希冀和期待的眼神盯着他!

如果不是气氛真的太诡异,季光虹一定控制不住自己的洪荒之力拍照P图,上书两个大字“乖巧”,并发到SNS问“我家人都犯病了,我该怎么办?挺着急的,在线等。”问题是,大家这是抽了哪门子的风啊!

看着仓鼠小脸上的五官都挤在一起,一副即将崩溃的表情。德高望重的季爷爷在众人“快说啊!我都要憋死了!”的眼神中缓缓开了口:

“光虹啊,你是不是有男朋友了啊?”

啊嘞!?

“爷爷你怎么知道的?啊......不对不对,我没有男朋友!没有!爷爷你一定是看错了吧,哈哈哈哈......”

被拆穿的季光虹一边说一边低着头满客厅乱走,心里默默咆哮:“屁勒!我自己都不信的好吧!”怎么办呢?说?不说?原本处理庞大信息就会让光虹怀疑人生的大脑此刻再次死机,仓鼠只能硬着头皮“嘿嘿”地在一旁傻笑,小脸彻底红成了番茄。

“那么,是雷奥,还是披集呢?”

一听到雷奥名字就会满血复活的光虹猛地抬起了头,全然忘记了自己依旧在审讯现场,扳着手指开始主动招供:“当然是雷奥啦,他人那么帅,又有才华,披集和我只是好朋友而已。雷奥送给我的小熊就在行李箱上,还有我今年能买到火车票也全靠雷奥的帮助呢!对了对了,我手机里还有他唱的歌呢,你们要不要听?”

“原来都已经亲密到这种地步了啊......”季家长辈一边摇头,一边发出叹息。季光红此刻才意识到自己到底说了些什么,灵魂彻底出窍,一脸懵逼地欲哭无泪。

然而......

季爷爷突然用手肘顶了顶季姥爷,“嘿,还是输了吧!你说你这么多年就没赢过我,还和我赌,一百块钱,快点!”姥姥一脸嫌弃的看着自家老伴:“我说了小虹肯定喜欢的是雷奥,你还偏说是披集,真是的,多大的人了......”转头又向季奶奶说:“老姐姐,你可是输了啊,上次我看好的那件衣服我可就不客气了!”话毕,像个小姑娘一样蹦蹦跳跳地去拿那件毛呢大衣了。

其余的亲戚长辈们也差不多,季爸爸赢了二叔一台笔记本电脑(那原本就是季叔给他的新年礼物),季妈开开心心地把超长的代购单塞给了即将出国旅行的小姨,小舅输给了刚生完孩子的三姑一罐原装进口的新西兰奶粉,大舅妈彻底把大舅新一年的工资掌握在手中,而季哥也不得不答应一群小孩去弱智游戏里给他们的小精灵升级......

哼,好气哦!光虹看着上一秒还坐得端端正正的长辈们彻底露出了本性,有点小生气又有点小困惑。“所以,谁来给我解释下这是什么情况?!”

已经成功把购物单交付出去的季妈此刻正咬着小手绢,泪眼朦胧地倚在季爸爸的肩上,梨花带雨地说:“儿大不中留啊,他爸,咱辛苦养大的儿子终于嫁出去了。”一片点头......

被子家妈妈一哭彻底清醒过来的仓鼠问道:“你们都知道了?”

点头×1

“你们还拿我到底喜欢谁打了赌?”

点头×2

“所以......你们也同意了?”

使劲点头×N

季光红扶额,

他这是摊上了一群什么家人啊!

番外

“儿啊,什么时候把男朋友带回来看看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季妈

“我看这个春节就挺好的嘛。合家团圆的日子,又能促进中美文化交流,一举两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季爷爷

“光虹,我帮你抢到机票了,二十九号那天起飞,三十到。你过来把身份证号填一下,顺便通知人家一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季哥

季光虹:我在哪?我是谁?我要随风消逝,去流浪.......



评论(2)
热度(50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eaceent | Powered by LOFTER